校心理咨询中心举办“从朋友走向亲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10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55



3月9日上午,华东政法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华东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海燕教授莅临我校在临港校区图书馆616开展了一场以“从朋友走向亲密”为主题的心理讲座。

整场讲座围绕“爱情”——一个看似寻常实则深邃的词眼展开。这一之于大学生而言颇为微妙的话题在幽默风趣、金句不断的张教授口中谈出了一番别开生面的天地来。她以自身与所遇学生的真实经历为例传授在座老师与学生在一段亲密关系中探索爱情的秘诀。由于时间关系,她将讲述内容简练成以下三个方面:“活在爱中的秘诀”;“真爱与迷恋的差别”;“三个改善亲密关系的要素”。讲到精彩处,张教授不禁站起身结合生动的肢体语言令大家更透彻地认识、更充分地体会。其具有特色的婚姻框架图、亲密关系公式以及爱情之轮图,将人际交往的文化与理科思维的几何图完美的结合,亦给在场老师与同学留下深刻印象。(王圆圆 张楷苑)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