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一家人红十字会紧急医疗救护知识竞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6-12-02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66

1130日晚6点,由汽车一家人红十字会主办的“红十字会‘救’在身边”紧急医疗救护知识竞赛在汽院大楼315如期召开,来自汽车学院的25名选手经过层层角逐,最终有6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奖项。




生活中经常会发生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故,有些是难以避免的。当我们遇到这些事故时,怎样处理它们才是关键。我们应沉着应对,运用正确的方法将伤害减小到最低。因此,我们应了解并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学会并运用一定的急救技能。作为现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把急救方面的知识当作一门基本技能去学习,在关键时刻发挥其用处。为此,汽车一家人”红十字会举办了本次急救知识竞赛,旨在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学生自救互救的能力,让学生都能学到基本的急救知识与技能以便应对以后的各种突发事故。

此次竞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淘汰赛25名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15分钟内完成20道选择题,并将答案写在答题纸上,根据答题结果取总分前12名晋级下一轮;第二轮晋级赛在所选出的12人中,每个人根据投影上所显示的题库自选题目类型,题库中题目难易程度不等,题目分值相对由低到高,每人都有基础分10分,根据所选题目答对相应加分,答错相应减分,由此轮最终得分角逐出进入决赛的6名同学;第三轮决赛,6名同学进行20题的抢答,每题2分,根据此轮得分排名,后三名获三等奖,前三名每人再轮流回答三道简答题,由评委进行打分,抢答题+简答题得分即为选手总得分,角出一、二等奖。

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表现出了良好的比赛状态,体现出了优秀的比赛精神,比赛末端杨金平老师也对比赛作出了精彩的点评,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对同学们有很大帮助。

本次活动竞赛只是一个形式,更多的是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和学习到一些紧急医疗救护知识,以防在平时生活中我们遇到紧急情况时会不知所措,错过急救的黄金时间。希望大家平时能够更多的自主学习一些急救知识,可能有一天这就会拯救一个生命(周璇  吴实鸣)

附获奖选手名单:

一等奖: 德泰1616雒乐

二等奖:汽车1611陆宁宁、车辆1612李蒙粤

三等奖:李车辆1611根沛、汽车1611梁涛、汽车1612徐启迪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