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与启东滨海工业园洽商合作

发布时间:2016-09-29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14

近日,商学院副院长吴斌,上海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部主任王宇露、合作部主任熊鸿军等一行前往启东滨海工业园,与园区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提振发展等事宜达成合作意向。中共启东滨海工业园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黄嵘,滨海工业园经济发展局局长杨勇、招商局局长助理陈彦桦等参加交流。

陈彦桦首先介绍了滨海工业园区的基本情况。园区地处黄海之滨,与上海隔江相望,区位优势十分明显。自2005年开建以来,发展迅速,目前已形成了机械加工、电子电器和生物医药三大产业板块,企业总数逾300家。为了进一步改善投资和生活环境,园区在基础设施、功能配套等方面作了大量投入,融生产、生活为一体,一座现代化的工业新城已初步建成。吴斌详细介绍了上海电机学院的历史、学校性质、发展定位、优势学科专业等情况,并基于双方现有资源和现实需求,就双方合作的可能性、可行性及合作前景作了深入分析。

面对新的经济发展形势,滨海工业园提出打造“智造小镇”的设想。但就如何具体规划实施、凸显特色等方面,希望寻求外部智力的支持。王宇露、熊鸿军等老师与滨海工业园与会领导从小镇如何打造、上级政府怎样定位、当地文化如何融合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同时,黄嵘指出,园区管委会期望多在“智”上做文章,一方面推动现有产业升级;另一方面集聚更多“才智”,形成知识高地。

交流过程中,气氛友好和谐,互动积极热烈,双方就所关心的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最后,园区领导决定委托上海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团队先进行前期规划设计,并责成相关部门予以对接,负责实地勘察和调研。(熊鸿军)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