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参观鲁迅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6-09-27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20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员思想建设,努力建设信念坚定、清正廉洁的教师团队,923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军民同志带领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观了位于上海市虹口区鲁迅公园内的鲁迅纪念馆

鲁迅纪念馆共分为“新文学开山”、“新人造就者”、“文化播火人”、“精神界战士”和“华夏民族魂”5个专题展区。走进鲁迅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大幅的《呐喊》雕塑和鲁迅先生曾说过的著名话句——“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教师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生动具体的解说,依次聆听、观看和体验,站在雕塑前凝神思索鲁迅先生“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一生写照。
      透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字记录,教师党员重温鲁迅先生这位中国文化先驱、精神界之战士不平凡的一生,更感受到了鲁迅先生朴实、刚毅、坚强性格的精神所在。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被鲁迅先生的坚定信仰和斗争精神所感染,并表示要学习鲁迅精神,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严以修身,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不断开拓创新,提高工作能力。(张盼 王圆圆)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