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个教师节致辞

发布时间:2016-09-12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799

亲爱的老师们、同志们: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值此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谨向学校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一直关心支持帮助学校发展的离退休教职员工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长期以来,一代代电机人满怀对祖国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之心,坚守信念、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了智慧、青春和力量。六十三年来,学校发展的每一步足迹,都离不开广大教职工的参与和支持,都凝结着广大教职工的辛勤与汗水。学校发展的实践充分证明,教师是学校进步的主体力量,是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

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工作要求,继续深化和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围绕上海“四个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要求,紧贴上海自贸区、上海南部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和临港智能制造基地建设,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依法治校,着力提高教育质量,着力抓好队伍建设,着力强化校企融合,着力拓展国际合作,着力推进“三风”建设,着力加强校院两级管理,着力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深入推进改革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向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目标迈进。2016年,学校的整体办学实力和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继续保持98%以上的毕业生就业率,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认可。每一个成绩、每一份荣誉的背后都凝聚着全体教职员工全心的投入和倾情的付出,都凝聚着离退休教职员工和社会各界对学校教育事业的不懈关心与大力支持。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教师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希望我校广大教职员工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为祖国培养一代又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视作无上光荣的一种责任,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既美其道,又慎其行”,以高尚师德、优良师风与教风来教育影响学生;始终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更新知识,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传好道、授好业、治好学;始终心怀仁爱之心,尊重学生、理解学生、爱学生,以不辱使命的境界承担起起这份“仁而爱人”的事业。

今年的教师节是学校“十三五”开局和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起步之年的教师节,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章程、依法治校之年的教师节。教育是我们共同的事业,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一起奋斗;电机是我们的共同家园,她的明天需要我们携手去创造。我们要进一步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让广大教师的育人环境更好;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尊重教师、尊重知识,进一步完善人才激励机制,让广大教师的发展空间更大。让我们携起手来,把全部精力和热情奉献给教育事业,把个人理想与学校发展、学生成才紧密结合,以饱满的干事创业激情投入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实践中去,勠力同心、不断奋斗,把学校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最后,再次祝大家节日愉快,工作顺利,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曹锡康

校长:胡晟

20169月10日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