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讲2017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课

发布时间:2016-09-11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23

开学伊始,为帮助2017届毕业生尽快认清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了解就业流程、准确就业定位、摆正就业心态并掌握必要的求职应聘技巧,机械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课于9月8日下午在B教102室、C教103室顺利开讲。主讲人为机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尚海龙以及学院就业指导站张书娟老师。 

  

尚老师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围绕全国以及上海市产业结构调整转型的机遇、当前市场对机械类人才的需求调整、2016年机械类学生的就业去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使同学们意识到就业形势严峻的同时,也不丧失就业信心。最后,尚老师切合实际地向毕业生提出了毕业是就业的前提,要认真对待学业;要强化主体意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就业;要充分挖掘人脉资源,助力自主择业等几点建议。

张书娟老师的“毕业年工作时间表”,向同学们呈现了毕业年五个时期各有侧重的工作进程,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毕业年的各项工作,更合理地分配毕业年的工作时间。张老师还重点介绍了简历制作的方法与技巧,通过优秀简历与不良简历在格式、内容、设计以及视觉效应等诸多方面的差异对比,直观形象地让同学们感受到一份好简历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课程的指导,相信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的盲目性会有所减少,对就业的认识会进一步提高,就业的观念会有全新的转变,求职应聘的技巧也会有更大的提升。(张书娟 严九龙)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