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个教师节致辞

发布时间:2016-08-26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661

尊敬的全体教职员工:

    在第31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谨向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一直关心支持帮助学校发展的离退休教职员工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真挚的祝福!祝大家节日快乐!

     一片丹心育桃李,三尺讲台铸师魂。长期以来,我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落实临港校区二期工程建设与校区布局调整任务,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知识创新和知识服务能力,坚定不移地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向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目标稳步迈进。2015年,学校的整体办学实力和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继续保持95%以上的毕业生就业率,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认可。每一个成绩、每一份荣誉的背后都凝聚着全体教职员工全心的投入和倾情的付出,都凝聚着离退休教职员工和社会各界对学校教育事业的不懈关心与大力支持。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的品行、学识、为人,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关乎教育的成败,关乎学生的前途,关乎民族的未来。希望我校广大教职员工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和踊跃建设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力倡导者和深度践行者;始终坚持立德修身,率先垂范,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学生;始终坚守明德至善,博学笃行,以广博学识和宽阔视野,探索研究传道授业的规律,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始终怀有仁爱之心,诲人不倦,用爱点亮学生的心灵,用责任托起学生的梦想,努力让每一个学生都成长成才。

    今年的教师节是学校“十二五”规划收官、“十三五”规划谋篇之年的教师节,是学校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之年的教师节,学校未来的发展必将呈现出更加健康、良好、顺畅的发展态势。让我们一如既往地秉承“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在“技术立校,应用为本”办学方略的指引下,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争当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最后,再次祝大家节日愉快,工作顺利,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曹锡康

校长  胡  晟

2015年9月10日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