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社交】青·People·校园——蒲强

发布时间:2013-03-28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人员机构 浏览次数:263

2013年3月号

 

    蒲强

    上海电机学院

    专业:电机电器智能

    爱好:摄影、自行车

    自认为有着一个文艺的姓和一个俗气的名,因此,蒲强自称是文艺“二”青年。而在生活中,他也同样是一个兼顾“文艺”与“二”矛盾体。

    蒲强曾经做过不少“二”的事情,高中时代,本该是在教室里埋头苦读的时光,他却背井离乡四处打工,在餐馆里打过下手,在工厂车间帮过忙,甚至在铁路上当过修筑工人……之所以如此,只是因为他某天脑袋范“二”觉得读书没有意思而害自己荒废了时间。好在最终幡然醒悟,他又努力让自己回到了教室。蒲强说,要是不这么瞎折腾,今年都该毕业了。

    或许因为有过这样的经历,回到校园的蒲强总是在与时间赛跑。他的社团活动好像从来没有歇过,常常忙碌得要在人群中奔跑穿梭来赶时间,除了在寝室睡觉的时间,其余时间你几乎只能打电话才找得到他。

    喜欢摄影的蒲强常常会用相机去记录身边的美,每当端起相机,这个有点“二”的青年又立刻“文艺”了起来。他认为,摄影让他懂得了更多的自然规律,看到了社会更多元的一面,明白了许多为人处世之道。因为摄影,他多了一只眼,看到了更立体的世界。

    蒲强身材结实,不难看出他是个热爱运动的人。他最喜欢骑自行车,周末的时候,他经常会约上几个车友在学校周边兜兜转转,但偶尔疯狂起来,也曾在一天内从上海骑到了杭州。他常常会在路上结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路上彼此鼓励,彼此祝福,路途便不再孤单。因为骑行,他又多了一条腿,奔向更遥远的未知风景。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