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百家企业提前招揽实习生 月薪至少2千

发布时间:2012-06-01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人员机构 浏览次数:401

记者 董川峰

晨报讯昨天,交运集团、上汽集团等近百家企业在上海电机学院设摊,招聘大三实习生,各家开出的月薪一般不少于2000元。尽管岗位数达到了2000个,但现场挤进4000多名学生,甚至大一、大二的学生也来投简历,希望能分一杯羹。校方不得不通过限流来控制现场人数。

现场实习岗位主要涉及的是电气、机械制造、电子信息、汽车、软件工程、财务、物流等岗位。不到1个小时,几乎每家企业摊位上的简历都堆了起来。在现场,记者发现,上汽集团下属的一家乘用车公司特别抢眼,招聘的摊位上简历已堆成了小山,还有很多学生在排队投递。负责招聘的人员表示,企业今年想招40个实习生,为明年正式招聘储备。岗位有物流工程师、发动机现场工程师和设备维修工程师等。实习生岗位为何如此抢手?机电专业的一位大三学生表示,他的一位师兄就是通过去年学校举办的实习生招聘会,进入一家法国企业实习,最后成功签约,月薪达到5000多元。

交运集团昨天带领了属下的奥迪、马自达等4S店以及汽车维修公司设摊,一位负责招聘的卢老师介绍,现在招聘来的实习生,在企业起码要干上半年的时间,学生的工作态度、工作能力一览无余。以往大四招实习生,时间短,签约后毁约比例较大。今年公司签约的毕业生大部分就是去年在学校招的实习生,招得放心,学生也满意。

上海电机学院就业办主任邱骋表示,现场招聘的一大部分企业是主动向校方提出提前进校招实习生的想法,“过去企业和毕业生都是通过笔试和面试录取的,实践很少,难免出现不适应,而通过实习,大家‘先恋爱、再结婚’,学生熟悉企业,企业也能了解学生的工作态度和状态,是双赢的结果。”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