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鲁雄刚调研无铁芯电机研发及电气学院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4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40


3月23日上午,党委书记鲁雄刚走访电气学院,实地调研姚晓东教授团队实验室并与电气学院党政领导、姚晓东教授团队成员等进行座谈,深入探讨交流科研团队发展、人才引进培养、有组织科研推进、绩效改革激励、二级学院发展等问题。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鲁雄刚实地考察了电机驱动控制系统研究中心实验室,听取了姚晓东、张海燕关于团队最新研究进展与成果的汇报,特别是在两款高分子无铁芯电机设计制造及驱动控制方面刚刚取得新突破,讨论了团队未来面向新能源汽车、石油开采、航空航天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开发设想。鲁雄刚详细了解了研究团队目前的运行情况、存在的困难及需要学校提供的支持需求等,要求学校职能部门和电气学院党政加大协调力度,全力支持支撑。姚晓东教授向学校领导长期以来对团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在座谈交流中,鲁雄刚详细了解了电气学院上一轮岗位绩效考核方案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不足,以及学院教师在新一轮岗位绩效管理实施方案讨论过程中的思想状况和意见建议,着重阐述了学校推出新一轮岗位绩效管理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要求电气学院党政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电气学院高质量发展。

鲁雄刚鼓励电气学院立足建设特色学科专业,深入研究高水平人才引进及培养的新途径新举措,积极探索科研实验室建设管理方法、科研团队有效激励办法。他要求学院在制定新一轮绩效考核方案时,既要突出多劳多得导向清晰、优劳优酬激励明确的要求,又要注重科学性、公平性,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和分析论证,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鲁雄刚还围绕校内兄弟学院联合开展有组织科研、二级学院如何更加健康快速发展等问题与大家作了深入交流,希望电气学院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更有效做好科研团队的服务保障,更充分激发全院师生干事创业的活力,大力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氛围,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凝心聚力、奋楫笃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加高质量发展。(供稿:电气学院)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