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九次、第十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21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96

近日,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基金会11名理事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鲁雄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龚思怡,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基金会监事及基金会秘书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基金会理事长董雪静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首先总结回顾了2022年学校各方面的工作,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着力强化产教深度融合,不断推动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同时以“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回归大学校庆‘本位’”为题展望了2023年发展规划。

本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教育发展基金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关于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增补理事的说明》。全体理事通过无记名投票,同意增补王丛佼为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审议通过林敏芝辞去基金会理事、秘书长职务。学校领导高度评价了基金会在林敏芝秘书长主持下从登记成立到蓬勃发展所取得的不凡业绩,对她为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作出的开创工作和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召开。经无记名投票选举,王丛佼当选为基金会新任秘书长。会上,与会理事听取并审议了《教育发展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计划》、新修订的《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财务管理办法》以及新制定的《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通过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了相关议案。审议通过了基金会重大慈善项目立项方案。

与会理事及监事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对在学校党政指导和理事会领导下,过去一年基金会工作取得的突破性发展表示肯定,对今后如何更好服务学校内涵发展、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推进毕业生就业,加强与学校全方位合作等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2023年恰逢学校建校70周年,理事们也纷纷表示将结合校庆与自身发展、资源优势,利用校友企业的影响推进多元化筹资,以校庆为契机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龚思怡院长向理事们对学校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学校今后要牢牢把握三条发展主线。要牢牢把握更名大学历史机遇和战略主线,牢牢把握扎根临港发展主线,牢牢把握产教融合特色发展主线,全面落实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科研、服务社会等各项重点任务,提升对临港新片区发展的贡献力度。她指出,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基金会克服疫情影响,捐赠总收入首次突破千万元。2023年站在新的起点,基金会工作要以突飞猛进之势,制定更高的工作目标,加强内部治理,拓展筹资能力,提升工作成效和社会声誉,与校友携手合作,扎实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鲁雄刚表示,学校正在加快推进建设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这对于未来发展和全校师生都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学校要扎根临港新片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发展,坚定目标、明确路径、凝聚力量,充分利用70周年校庆契机,积极打造“最开放”“最临港”“最产教融合”的大学。同时也要结合校庆对闵行老校区进行规划改建,既将新发展思路与学校传统结合,又保留好老校区深厚的文化和历史底蕴。他希望今后理事和校友对基金会工作发展能给予更多支持,学校也要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口碑,提高服务企业发展能力,持续通过基金会为校友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校友、企业和学校共赢。

本次会议得到了卫平校友和尹智刚校友的大力支持。(供稿: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