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干部风采】援疆在路上,使命记在心 ——记学校援疆干部毕强

发布时间:2022-01-25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28

202110月,一个偶然的机会,毕强同志得知上海市人民政府在全市高校中选拔优秀干部派往新疆工作,并且优先考虑基建领域人才的消息。作为长期深耕于学校基础建设工作,在新校区建设过程中积累了丰富工作经验的他,怀揣着对援疆工作的满腔热忱,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报名申请。经过层层选拔,毕强从全市众多报名同志中脱颖而出,最终被确定为选派干部赴疆工作。


舍小为大,一路奔赴边疆

援疆是一次难得的考验和锻炼机会,但学校还有许多持续性的工作要推进,儿子刚上四年级,一走三年,‘小升初’的关键阶段我不在身边行不行?老人年纪也慢慢大了,也需要我的照顾。”接到组织选派去援疆的那一刻,毕强心里也泛起了嘀咕。家人看到了他的犹豫,对他去援疆表示了坚定的支持,学校领导也鼓励他放手去干,学校会给予充分的支持和保障,这些都坚定了毕强的决心。



10月下旬,毕强带着组织的重托、学校领导的厚望,带着家人的牵挂,来到了美丽的乌鲁木齐,向上海市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报到,协助办事处领导做好位于乌鲁木齐南湖东路的上海大厦在正式启用对外开放之前的建设维修及装修工作。



毕强舍小家,为大家,离开了自己年幼的孩子,离开了需要照顾的父母。他深有感触地说:“援疆工作离不开家人的支持,援疆干部看似是一个人在边疆,实际上是全家人在援疆。我庆幸有无条件支持我的家人,感谢他们对我工作的支持。”但在接触了广大的援疆干部之后,他发现所有的援疆干部都是克服了种种困难在为新疆无私的奉献,也为能加入这样的援疆大家庭而感到自豪!


不忘初心,牢记职责使命

甫一到岗,毕强就受命负责推进“上海大厦大修装修工程”,该工程立项后,受到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推进极不顺利,要把冷灶烧热谈何容易。但大厦对外开放的时间已定,箭在弦上,容不得半点犹豫。



工期短、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但使命在肩,毕强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一方面,他以顽强的意志力迅速克服初到乌鲁木齐市时差、气候、语言及饮食等种种困难;另一方面,他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妥善处置工程施工过程中面临的预算紧张、方案修改等诸多情况,通过专业化的工程管理方法、合理化的工程设计调整、人性化的工程团队建设,协调各参建单位稳步高速地推动工程整体项目高质量完成。经过90个日夜的不断奋战,上海大厦大楼内部大修装饰阶段已经全部结束,工程中最难啃的硬骨头被顽强地克服了。



20221月中旬的一个傍晚,建筑面积6300多平方米的上海大厦中柔和的灯光亮起,映照在大堂上下三层整齐划一的木波纹铝隔山护栏上,恰如大海叠浪上的一缕斜阳、美轮美奂,看到这副景象的毕强眼里早已噙满泪水,胸中激荡不已。短暂的激动过后,毕强的思绪又已经在筹划大厦室外景观、绿化等工程以及室内软装、多媒体展播厅、展陈装饰馆等各个项目上了,保障工程高质量竣工,按期对外开放,完成驻疆办事处领导的重托,是他自己心中的“军令状”。



毕强的奉献精神和努力工作,得到了上海市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主任王从春的高度评价,王主任嘱托毕强统筹考虑大厦后续运营维护事宜和各项管理工作,为上海市政府对上海大厦成为沪疆两地的交流中心、培训中心、信息中心、服务中心的功能定位出谋划策。



奉献边疆,家校始终牵挂

奉献在新疆,毕强也时时有牵挂,当面对正就读小学四年级儿子的思念家信,他也会有揪心的时刻,也会强烈想念家人和同事。但是毕强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正在为国家的援疆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没有忘记学校对于他的信任和培养,让他获得了更大的充实感和成长空间。毕强打自心底表示,有了学校的长期关怀和能力锻炼,才使他有经验、有能力胜任在疆的高复杂性工作。



学校同样牵挂着毕强,校党委多次关心毕强同志在疆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认真做好服务保障,按照政策要求全力支持毕强同志的工作。在毕强短暂回沪探亲期间,党委书记鲁雄刚和组织部领导专程前往慰问,送上了温暖和祝福,鼓励他在疆发奋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毕强被评为2021年学校优秀教职工并予以记功表彰。相信他会在接下去的援疆工作中继续发扬上海电机学院“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牢记学校的重托,用自己的勤奋和汗水,交出完美的答卷。(供稿  党委组织部)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