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发布者:肖晔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04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精神,学校党委于124日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45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孙真荣,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朱鸣雄,组员龚怡、詹浩玲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鲁雄刚主持,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制订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校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以身作则,更加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

校党委书记鲁雄刚通报了校级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鲁雄刚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同志依次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的发言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入检视查摆,深刻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既深化了认识、明确了方向,又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目的。

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朱鸣雄对学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市教委副主任孙真荣对学校领导班子提出四点期望,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并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二是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三是充分发挥学校学科特色和优势,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服务上海自贸区建设,积极参与临港新片区建设,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推动产教融合发展。四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党风廉政责任落实。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运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上海市党代会的召开。

鲁雄刚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对学校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要继续深入学习、研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历史自信,增强斗争精神,勇毅前行。一是要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二是要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抓好问题整改措施的落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把本次民主生活会精神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要牢牢抓住上海、浦东、临港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凝聚学校师生的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学校要胸怀“两个大局”,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新招、实招、硬招,持续增强干事创业责任担当意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和更加奋发努力的实干劲,推动学校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  党委组织部)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