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4 发布者:肖晔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02

  124日,上海电机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及组员出席,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全体中层副职干部通过在线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龚思怡主持。

  

校党委书记鲁雄刚以“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步伐”为题,从注重学思践悟,在“四学”“四度”中掀起学习热潮;注重实绩实效,在排忧解难中探索长效机制;注重学史力行,在成果转化中推动事业发展等三个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从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营造浓厚氛围,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持续回应师生关切,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师生群众满意度;持续深化改革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等四个方面,对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提出了工作要求。

鲁雄刚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以及上海市委、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的统一部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制定学习方案,不断加强顶层设计,紧紧把握主题主线,积极在规定动作上做实做加法,在自选动作上做活做乘法,推动各项活动入耳入眼、入脑入心,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思践悟不断走深走实,“办实事”常态长效不断深化,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龚思怡表示,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中央、市委、教育部和市教卫工作党委部署,具体落实鲁雄刚书记的工作要求,做到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强武装、坚持聚焦改革发展谋长远、不断提振精神状态破难题。要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谋划工作、开创新局,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引导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深入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加快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建设步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杨若凡从标准更高、指向更精准、理论结合实际的要求更严格、指导监督检查更细致、形成的长效机制需要更深化等五个方面交流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会上还通过短视频的形式简要回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的开展情况。

  

当天,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教委副主任孙真荣和指导组参加并进行了点评。(供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