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上海电机学院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6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95

2021125日上午10:00,共青团上海电机学院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在临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挂职副书记戴冰,校党委书记鲁雄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学校工作部部长任浡,以及来自临港新片区团工委、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等18所高校的团委书记,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历任团干部代表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校各基层团组织的160名团代表参加会议,共同回顾总结过去,一起展望新的征程。



大会在壮丽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上海电机学院2018-2021年共青团工作回顾》充分总结了共青团上海电机学院第二十一届委员会在政治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校园文化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取得的一系列成绩。



同济大学团委书记唐志宇代表兄弟院校致贺词。他表示作为兄弟高校,欣喜地看到上海电机学院团委在学校党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引领青年为政治责任、以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以当好桥梁为重要职能、以从严治团为改革重点、以示范表率为标杆标准,不断开创了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臣忠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他指出,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共青团都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在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个时期,校工会与校团委精诚协作,锐意进取、奋发图强,充分发挥了引领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作用,切实保持和增强了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张珂同志代表共青团上海电机学院第二十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跟党走,奋进建功新时代 团结引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四年来我校团委在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显著进步,结合对新时代下高校共青团工作认识与思考,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任务。



团市委挂职副书记戴冰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上海电机学院团委始终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和团市委重点工作,在思想政治引领、校园文化建设、青年志愿服务、学生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同时,他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提升“引领力”;二是要着力固本强基,在积极投身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中提升“组织力”;三是倾听青年声音,在不断构建大实践体系中提升“服务力”。



校党委书记鲁雄刚代表学校党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校团委四年来的工作成效,表示共青团上海电机学院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举行,对于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代表学校党政对全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引领。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始终把引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首要任务,加强政治引领机制,优化党建带团建机制,引导和带领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二是持续改革创新,增强生机活力。在全面从严治团的背景下,更加坚定深化改革决心,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继续朝着强“三性”、去“四化”的方向深化共青团改革,充分展现共青团组织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三是要夯实基层建设,凝聚青年力量。要优化基层团干部队伍,完善团干部培养培训制度,增强团干部调查研究能力,努力打造心系青年、心向青年,只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的基层团干部队伍。



开幕式后,大会顺利进行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大会选举、闭幕式等各项议程。大会选举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上海电机学院第二十二届委员会。

随后召开的共青团上海电机学院第二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图书馆716会议室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的常委、书记和副书记,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深情寄语了当选的新一届常委和书记班子。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上海电机学院共青团和全体青年唯有奋斗,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要矢志不渝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校党委和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接续奋斗,坚定不移跟党走、奋进建功新时代,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贡献青春力量、谱写崭新篇章!(团委)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