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接受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21-11-22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61

11月22日至23日,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专家组组长、副组长分别由项义军教授、周先荣教授担任,成员包括谢杰教授、陈霜华教授、曹晖专家,项目管理员由欧阳晶晶老师担任。

22日上午,现场考查见面会在行政楼330室举行。学校校长胡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副校长杨万枫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商学院党政负责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有关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项义军教授和杨万枫副校长共同主持。

会上,项义军组长代表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接受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的目的、意义,考查的形式和侧重点作了简要说明。杨万枫副校长介绍了与会领导和学校参会人员情况。胡晟校长致欢迎辞,并表示学校高度认同专业认证所倡导的“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育教学理念,以专业认证作为重要抓手,积极推进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的深层次改革,希望专家组对学校的专业认证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学校不断改进,切实提升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的培养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奠定坚实基础。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对自评报告中未充分说明的内容作了补充汇报,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就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做了回答。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将围绕认证标准中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及学生发展等七个方面开展现场考查。通过实地考查我校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工业中心、商学院专业基础实验室及专业实验室等基础设施,访谈校院两级教学管理人员、专业教师、用人单位代表、校友和在校学生,进行听课和看课,调阅专业核心课程教学材料,查阅校院两级管理制度文件和教学档案等支撑材料,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细致的考查。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