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中交流 擂台上优化 “凯航杯”首届科创擂台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2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67

关于智能停车位管理系统,你们的方案仅仅仿真了X-Y横纵坐标二维最优路径求解。”

大型复杂地下多层停车场一定会涉及到X-Y-Z三维坐标最优路径算法求解,你们有考虑过这一点吗?”

如果多位车主都选择了同一个空车位,系统会及时给予智能引导,避免重复选择吗?”

1119日下午,“凯航杯”首届科创擂台赛在小剧场火热上演。10余个决赛项目紧扣时下前沿科技和社会热点进行激烈角逐:海选的科创达人在成果展示与交流活动中对科创项目进行质询、提出优化建议,项目负责人则介绍项目的创新之处,接受科创达人的质询、并根据质询提出改进方案。




上海海事大学王天真教授在点评环节评价擂台赛项目选题好,聚焦了国家需求和工程实践需要,实用性强、创新价值高。她说,擂台赛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发现问题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成果表达能力,她还为项目及优化方案一一进行点评,提供了中肯、专业的建议。

参加完擂台赛的项目负责人陆海玲感慨地说:“第一次参加擂台赛收获很多。对我们而言,擂台赛既是展示,也是公开的求教,在展示中完善;是学习,也是思想的碰撞,在学习中提升;是找茬,也是相互的促进,在找茬中完美。”

凯航双创基金(第二期)自开始以来,先后收到40余个科创项目申请。经过前期的培育和优化,多个项目脱颖而出,斩获10项上海市级大赛奖项。擂台赛开始前一周,赛事主办方电气学院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了活动方案和科创项目介绍,面向全校海选科创达人,得到热烈回应。



现场,胡晟校长代表学校聘任擂台赛项目资助人、上海凯航通力船用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华先生为校外科创导师。曹德华校友作为我校78级校友,一直心系母校发展,关心青年学子成长。他在发言中赞扬了同学们展现出的优秀思考能力、动手能力和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曹德华校友还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特别是近年智慧厨房——团餐全方案解决的经历,鼓励同学们了解市场、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避免“躺赢”,成为敢于作为、勇于奋斗的新青年。

胡晟校长对科创擂台赛在赛事创新方面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赛队伍和科创达人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对曹德华校友对母校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感谢。同时,胡晟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弘扬工匠精神,用匠心支撑创意,做脚踏实地的深耕细作者。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具有“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具有工匠精神的电机青年;二是要敢于作为,知行合一,让擂台赛、校外科创导师等平台成为科创项目孵化的“助推器”,做敢闯会创、热爱生活的实干家;三是要坚持梦想,立鸿鹄之志,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激情和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上海市教委上海现代高校智慧后勤研究院袁红玉,校研究生处处长、研工部部长吕红芳,上海凯航通力船用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肄臻,校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刘俊,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林敏芝等共同为最具潜力项目奖最具人气奖最佳优化方案奖颁奖。200名青年学生参与了本次科创擂台赛。(电气学院 潘娜)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