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日学生线上论坛开幕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9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61

为更好地推动中日学生友好交流,增进友谊,加深了解,上海电机学院于1117日下午1600在学生事务中心壹书屋举办了2021年上海电机学院与日本和歌山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第二届中日学生线上论坛。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承办,校长胡晟、外国语学院和国交处领导出席。



 胡晟校长作开幕式致辞,他回顾了第一届中日学生线上论坛,希望两校在交流合作中取长补短,互学互鉴。日方领导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给他们提供了走出课堂的机会,让他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中华文化的魅力,并邀请我校师生有机会到日本做客。

 交流会上,两校学子深入交流,各小组就中日双方如何庆祝新年以及两国的特色风景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畅所欲言,讨论语言学习方面的相关问题,同时还相互分享大学生活中的乐趣,以及各自的梦想和人生规划,现场气氛热烈。中日双方参与交流的同学们收获良多,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对方文化的了解,大家互换通信方式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多多参与此类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促进了两国学生间的相互了解,体会到不同文化的魅力,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语言的力量,还对增强两国的民间交流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