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课程思政融入教育教学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发布时间:2021-10-08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89

930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课程思政育人体系融入教育教学报告会,邀请教务处吉文斌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洁副教授作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校党委副书记杨若凡出席报告会,5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现场会议,2251人次通过学校官方视频号和官方B站进行线上观看。


 

吉文斌教授作了题为“以课程思政为主抓手,培养厚植人生信仰与职业理想的卓越现场工程师”的报告。他主要介绍了学校实施课程思政改革三年计划以及推进课程思政深化改革2025方案,使大家更好地了解了校级层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政策与实施路径。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



 宋洁副教授作了题为“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课程思政育人体系深入人心”的报告。作为一名曾获上海高校思政课教学法比赛二等奖的教师,她在报告中重点阐明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科学理论基础,从课程思政的国际视野进行了比较分析,详细阐释了“三位一体”的课程思政教育体系,并探讨了课程思政视角下专业课教师该如何胜任和善任等问题。



 本次报告会是学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教育教学的重要工作之一。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马慧民宣读了《关于开展2021年上海市“四有”好教师(教书育人楷模)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和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通知》的通知,倡导大家以王红旭同志和上海市“四有”好老师们为榜样,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周太军)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