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向模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发布时间:2021-02-18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01

近日,上海市科委印发《关于2020年度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立项的通知》(沪科〔202138号),我校“上海多向模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建设立项。截至目前,我校已获批2个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上海多向模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我校机械学院承担建设。该中心将紧跟行业发展需求并整合内部优秀资源,围绕多向模锻领域的技术发展趋势和生产一线的难点问题开展技术攻关研究,促进多向模锻产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力争建成科研水平国内领先、部分领域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的立项获批将进一步提升我校产学研协同创新能力,促进我校相关学科发展,同时对我校参与上海高校二维分类评价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省部级科研平台建设工作,认真研究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专业技术服务平台项目申报指南精神,动员二级学院积极申报,并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指导。

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属于省部级科研平台,以增强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围绕上海科技、经济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研发,实施成果转化及应用示范,实行对外开放服务与协作,培养聚集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成为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的供给源头、成果转化与转移的创新基地,引领行业技术进步,促进本市创新驱动发展。(李森)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