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06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76

2月3日,党委中心组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2次集中学习研讨,校领导、党委常委、政工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若凡主持。

校长胡晟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沈炜书记在2020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讲话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科学分析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2020年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让党旗在防控疫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战中高高飘扬;二是全面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突出政治监督、发挥监督治理效能。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副书记杨若凡传达了上海市教卫党委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传达了上海市教委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的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

副校长杨俊杰、总会计师张川,纪委办公室主任宋伟、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建军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和中央相统一,把握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永葆政治本色,推动政治建设取得成就;要在制度上建立内控,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要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精准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促进各类监督贯穿融合。

最后,校长胡晟表示,2021年学校将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谋划学校未来发展。希望大家把学习会的精神贯彻下去,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入学校的工作,促进学校发展。二是希望大家贯彻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沈炜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好夏建国案件的“后半篇文章”,从思想和行动上积极查找问题和漏洞,完善制度建设和监督。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