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近平和大学生朋友们》,聊留校生活二三事,电机的留校学生们被这样关怀着

发布时间:2021-02-06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26

25日,天空细雨绵绵,气温有些湿冷。而在上海电机学院的会议室里、临港闵行两个校区间、甚至远在崇明的实习基地里,却涌动着暖意。为积极响应团市委关于成立高校留校学生临时团组织的号召,进一步规范寒假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上海电机学院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正式成立。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聊留校生活,线上线下,近40名师生共同参与临时团支部的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其乐融融。

商学院营销1812的张秀秀是因为等待征兵的复审所以选择了留校。已经是一位预备党员的她在说起自己决定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时,学校的政策宣讲、辅导老师的贴心解读、特别是在读到《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说到的“年轻人要有“自找苦吃”的心性“时,她还在摇摆不定是否要参军的决心顿时坚定了。经历过磨练才能脱颖而出、走入到社会才能获得真知灼见,当代的大学生青年就应当披上戎装为祖国多添青春色彩。

今年留校学生中有一支特殊的队伍,由16名学生组成的实习小组在几天前刚刚集结完毕便已经在崇明的校友企业开始实习。在今天的主题团日活动上,他们也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表达了短短几日实习中的收获心得。“没有想到自己大三就可以有这么好的实习机会,更没有想到虽然离家离学校这么远但时刻被关心关怀的感觉真好!”机械学院智能机制1811赵严同学是本次实习小组的组长,在镜头前,他坦言曾经的自己立了许多flag想要去实现,如今的实习真的是给了他实现梦想的机会,信息采集、画图制表、朝九晚五,这一切都让他更坚定了他学好专业基础、学会团队协作、走上社会大课堂的坚定信念。


据了解,今年寒假成立的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分设临港校区、闵行校区、上海玉海棠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三个小组。团支部的成立不仅代表着留校的学生找到了组织,后续也将进一步围绕学校留校活动、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引领等工作在广大青年群体中做好带头作用。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