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11

为进一步推进电气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电气学院在寒假来临之际召开了毕业生就业恳谈会。14个毕业班,分7个场次,每场平均1.5小时,于113日至115日依次召开。出席会议的有2021届全体毕业生、副院长、副书记卿海龙和毕业班班主任。


会前,卿海龙详细了解每个班级每一位同学的就业情况。会上,他分享了目前我们已经来招聘过的单位情况和已经签约的同学情况。根据目前实际情况,未就业同学主要是考研、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坚决二战和征兵入伍等类型,卿海龙从自身经验和与企业了解的情况出发,以案例的形式直观分析了不同选择之间的优势和劣势,并就“毕业、求学、就业、人生”等方面的一些感悟,给学生提出几点忠告,如切忌一条道走到黑,要多条腿走路;没有不好的岗位,只有不合适的员工;二战面试中总有一部分人在陪跑;在能选择的时候做选择而不要被选择。

从开学初的就业动员会,到学期末的就业恳谈会,每一场都是从学生的角度出发进行的推心置腹的交流,不仅进一步引导学生了解自身,找到真正的需求,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同时也是我院将就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充分融合的体现。(冯兆红)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