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画“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一流”奋进之笔 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8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25

擘画“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一流”奋进之笔

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115日下午,上海电机学院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在临港校区小剧场举行,校领导、中层干部、二级教学单位教师代表、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学生代表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主持。


会上,副校长杨俊杰作题为“深化改革,谋划发展,擘画‘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一流’奋进之笔”的教学工作会议报告。报告从六大方面对“十三五”以来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成绩进行了回顾:一是秉承立德树人总目标,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二是凝心聚力迎评促建,顺利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三是开拓进取创佳绩,教育教学成果丰硕;四是坚持教学改革不停步,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五是夯实内涵促提升,专业及课程建设成果显著;六是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构建助力学生成长的新型“师生共同体”。报告还对2020年线上教学、专业课程建设、创新创业、贯通培养、招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针对当前学校教学工作面临的形式和挑战,报告在深化“五育并举”、强化人才培养顶层设计、推进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加强教学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对2021年教学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



党委副书记杨若凡解读《上海电机学院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5)》(讨论稿),对“思政教育提升计划”“专业内涵提升计划”“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计划”“教学改革推进计划”“产教协同育人计划”“实践育人提升计划”“‘五育并举’提升计划”等7大行动计划、25项基本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学校将按照“行动计划”要求,持续加强内涵建设,经过五年的努力,学生学习成效和教师育人能力不断增强,形成具有电机特色的一流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本科教育整体实现跨越式发展。


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金淼教授做题为“项目式教学体系的探索与实践”的在线专题报告。报告从项目式教学体系建设、项目式教学案例分析、全过程多元考核改革、项目式教学成效等方面对燕山大学机电控制工程专业项目式教学改革经验进行了分享和讲解,为学校下阶段开展项目式教学改革创新提供了良好借鉴。


会议还对2019年校级教学成果奖及2020年各级各类教学竞赛获奖教师进行了表彰。



校长胡晟在讲话中对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诚挚感谢,并对做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必须毫不动摇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必须坚持不懈落实好教书育人第一职责;三是必须持之以恒培育好优良学风;四是必须持久聚力培育一批教育教学标志性成果;五是必须持续不断构建全员育人新格局。他指出,全校上下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开创一流本科教育新局面,谱写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篇章!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