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工作总结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5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443

为深入挖掘产教融合潜力,凝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合力,科学筹划部署后续“三全育人”相关工作,113日,上海电机学院于行政楼330会议室举办了“三全育人”工作总结推进大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江鸿波、“三全育人”协同育人平台的企业代表、校外思政导师代表,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主持。



会上总结汇报了我校“三全育人”工作,发布了下阶段“三全育人”工作思路。两年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突出新工科背景下培养和造就“卓越的现场工程师”核心理念,完善顶层设计,分阶段分重点层层稳步推进,努力提升育人实效,积极构建“大思政”格局。下阶段将聚焦学校“十四五”及中长期建设发展目标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努力夯实“三圈三全十育人”的协同育人大格局,积极培育以“开门办思政”和“产教融合”为特色的协同育人新局面。





会上对标杆团队、优秀育人基地、优秀校外思政导师进行了表彰。设计与艺术学院刘博敏、马克思主义学院顾建伟、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盛雁珺作为优秀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随后举行了第二批校外基地、导师授牌仪式,并为“纪丽伟劳模创新育人工作室”与“人工智能数字娱乐综合研发中心”揭牌。校外协同育人基地代表、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纪丽伟进行了交流发言。



江鸿波充分肯定了“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从聚焦学生中心、育德核心、政治重心“三个心”,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围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要素、全周期创建“五个全”等角度阐述了对“三全育人”工作的理解与期待。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教育,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使命。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杨若凡代表学校党委和校长胡晟,对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长效化机制化建设、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聚焦一体化建设,持续推进全校“大思政”工作格局;二是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推动综合改革行稳致远;三是聚焦特色品牌建设,形成“三全育人”电机方案和电机智慧。希望全校上下凝心聚力,立德树人,以“自强不息 追求卓越”的执着精神,全力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三全育人”总结推进会结束后,学校召开了“开门办思政”“十四五”德育专项规划专家咨询会,广泛征求意见,科学制定规划。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