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榜样同行 扬青春梦想” 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08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59

2020,注定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磨炼,我们成长!

2020,不平凡的开始与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117日下午,300多名师生齐聚于临港校区小剧场,举办“与榜样同行 扬青春梦想”2020年度上海电机学院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上海电机学院校长胡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及老师出席本次大会。



 “青春·博学篇”


学校大艺团合唱《我相信》


博学的青春最闪亮,在五彩的电机校园,电机学子始终秉承“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一批批优秀学生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他们品质优良,成绩优秀,是值得大家学习的榜样。


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美华宣读了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2019-2020学年博学奖学金、2019-2020学年学校先进集体和个人、2019-2020学年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团队和个人、2020年度小海鸥优秀项目和个人、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表彰名单并颁奖。


胡晟校长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代表电气学院付晓琳交流发言

 “青春·笃行篇”


青春就是有一股面对一切的力量,在生活中一往无前的冲劲。因为正青春所以无惧无畏,因为热爱生活,所以青春万岁。


学校主持团朗诵《青春万岁》


这一年,电机学子以学习的姿态从前辈人手中接过建设祖国重任的“接力棒”,积极以各种身份深入到祖国建设需要的地方勇跳重担、磨砺自我。有为家乡抗疫冲锋陷阵的抗疫志愿者;有为第三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做贡献的志愿者;有深入到脱贫攻坚基层的社会实践团队;有探索新中国工业史的00后电机学子;有不辞辛苦、不求回报、为民服务的各类志愿者。他们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我,用奋斗的汗水谱写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学工部部长尚海龙老师宣读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进博会优秀志愿者、市知行杯大赛、市级红十字会及志愿者、资助育人市级获奖、校内笃行奖学金、校自强之星、校内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易班先进班级和个人、易班优秀快搭表彰名单并颁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信老师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上海市优秀志愿者材料学院王纯印

优秀退役士兵代表电气学院顾若禹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青春·创新篇”

没有奋斗的青春不完整,没有创新的青春缺少色彩,青春与创新注定在这个时代相互碰撞。

JDC街舞社《激扬青春梦想》


过去不平凡的一年,电机追梦者昼夜兼程,披荆斩棘,创新创业的征程永不止步。线上、线下,前后奔忙,校园里充满了他们青春活力的身影。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中国这一代年轻人创新精神的缩影,更是他们身上令人期待的力量。

为进一步促进项目化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创新和创业意识和能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2020年,学校支持机械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商学院、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二级学院积极推进“一院一品牌”学科竞赛计划,相继开展了电子设计大赛、程序设计大赛、“笃行杯”英语竞赛、“博学杯”英语口语大赛、电子商务“创新等8项竞赛,参与学生1000余人次。

正是有了前期的培养、中期的孵化,才有了后期的硕果累累。过去一年,电机学子首次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金奖,第十八届上海市百万青少年争创 “明日科技之星”评选大赛中,与同类院校相比,仅有我校学生项目获得一等奖。


研究生处处长马慧民宣读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明日科技之星”评选、市级以上学科竞赛、校内学科竞赛获奖表彰名单并颁奖。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明日科技之星”一等奖电子信息学院韩嘉宇交流分享


校长胡晟为2020年全校师生的努力奋斗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点赞。他表示,十年寒窗诚然刻苦,四载春华更须拼搏,对电机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明德至善,博学慎思。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二是坚定信念,锐意笃行。理想与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与动力源泉。电机学子要把对远大理想的向往与追求转化为实际的行动,在社会实践、志愿公益服务等项目中努力践履所学,使所学最终有所落实,做到“知行合一”,充分实现自身的价值。三是立志创新,追求卓越。迎接新时期的挑战,成长为具有创新意识、创造能力的人才。学校会竭尽全力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氛围,创造良好的条件,等待同学们去开拓进取,真正成为顺应时代发展的创新人才,不断迈向新的高峰。

最后,表彰大会在青空合唱团《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中结束。希望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未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要自觉向先进和优秀看齐,争取后来居上。作为电机学子,应当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