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晟校长出席临港国家产教融合核心区揭牌仪式并签约共建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7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07

202116日下午,临港新片区国家产教融合试点核心区揭牌暨首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临港新片区管委会F区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出席签约仪式的有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市发改委、市教委、市经信委、市科委、市人保局、新片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主管领导以及临港新片区各高校校长、主管产教融合的副校长、学科建设部门负责人共计200余人。我校校长胡晟、副校长杨俊杰及有关人员参会。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武伟主持签约仪式,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处)部长苗挺解读了《临港新片区国家产教融合试点核心区建设方案》,方案明确指出将坚持政府引导,构建产教融合发展生态,到2025年,基本建成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示范效应的国家产教融合示范区。将重点建设培育新型产业大学、引入境外优质教育资源载体、培育若干重点产教融合平台、设立临港新片区产教融合联盟、提升产教融合国际化水平等16项重点任务。



首批共5所高校分别与合作企业签署了产教融合协议。胡晟校长与蓝戈智能科技(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春玲共同签署协议文本,双方将立足临港新片区共建“临港明戈新型电机电控产业学院”。将在临港产教融合示范区核心区打造国内外新型电机和电控领域一流研发和教育机构,致力于培养电机、电控领域高级人才。通过技术创新,实现技术突破,解决高分子无铁芯永磁电机及专用驱动器研究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加快推进高分子无铁芯永磁电机及专用驱动器在航空、航天、航海、石油天然气、机器人、风电、新能源汽车、高铁、高端数控机床等领域的应用,推动优势产业集群化、新兴产业规模化、特色产业高端化发展。



陈群副市长为临港新片区国家产教融合试点核心区揭牌。虞丽娟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是国家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衔接贯通的战略性举措。上海市将进一步完善产教融合发展规划和资源布局,健全产教融合与经济社会发展联动规划机制,构建“1+N”产教融合区域发展格局,大力支持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作为国家产教融合试点核心区,鼓励核心区率先探索产教融合体制机制创新,在产教融合制度、人才培养改革、重大平台载体创新等方面取得突破。(党政办公室、国内合作与发展委员会)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