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电机学院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0-12-31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01


我们即将送走2020、迎来2021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向全校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向全体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上海电机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祝福!

回首2020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精心谋划部署,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2020年,学校凝心聚力,迎难而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制定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学校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这一年,学校正式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科研到账经费同比增长15%,学校教师首次以共同第一作者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Science》发表重要研究成果。这一年,“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一本录取人数同比增长10%2020届毕业生整体就业率达96.89%,居市属同类高校前列。这一年,创新特色思政教育平台,持续推动“开门办思政”。特色师资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在同类院校分类评价中处于领先。这一年,校园基础建设更添新彩,临港校区三期工程项目设计全面启动、海绵城市项目建设竣工,闵行校区学生公寓供电提升改造工程稳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特色进一步彰显,获评“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上海市教委校园大师剧《严雪怡》公演反响热烈。这一年,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校办产业营业收入达1.45亿,同比增长20%。大学科技园建设扎实推进,成立校务委员会、临港开放市民大学发展咨询委员会,不断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立足新方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全校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对标学校发展目标,聚焦“电机梦”,抢抓机遇谋发展,求真务实勇创新,共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不懈奋斗!

最后,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上海电机学院再创辉煌!祝福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20201231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