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党总支赴上海电机厂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23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28

加强“四史”学习 领会工匠精神

 ——高职学院党总支赴上海电机厂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教育,近距离了解中国制造业发展现状、深入领会新时代“工匠”精神,1022日上午,高职学院党总支来到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与交流。

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是上海电气下属的一家具有现代化生产规模的综合性电机制造大型企业,成立于1949年。它从黄浦江边的一片滩涂上白手起家,艰苦奋斗,奋发图强,从五十年代起,就成为全国电机制造业的重点骨干企业。如今更是无论是生产经营规模还是市场占有率及综合经济效益等均名列全国同行业前茅。

高职学院党总支一行受到了上海电机厂党委副书记王红春的热烈欢迎。在她的带领下,党员教师们参观了电机厂的企业文化中心,了解了电机厂发展的历史、取得的成就以及涌现出来的先进职工代表,体会了电机厂的“扁担精神”和“首创精神”,都为中国民族工业的振兴而骄傲。最后,全体党员教师瞻仰了毛泽东同志座像,并在座像前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员教师们学习了新中国第一代建设者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一丝不苟、吃苦耐劳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改革开放初期创业者敢为天下先、主动闯市场的拼搏创新精神,在身临其境、耳濡目染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此次活动让“四史”有了更加立体和丰富的解读与呈现,同时也增进了高职学院党总支与上海电机厂的交流与合作。(鲍冠艺)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