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来校调研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2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02

1010日下午,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徐春夏等领导一行来校调研我校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副校长王志恒及电气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工业中心、党政办、学生处等代表共同出席。




经统计,我校共有近130名毕业生在中国商飞就职,其中,60%以上为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优秀毕业生,目前已经逐步成长成为企业发展创新的中坚力量。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调研,李晓军副书记在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中,结合人才培养工作的特色全面梳理了校企合作的途径和方法,重点总结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中的办法和举措,同时对2021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交流座谈中,徐春夏副部长介绍了企业发展的历程,中国商飞自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在为加快建设最具效率、最值得信赖的世界民机领域一流总装制造企业而努力奋斗。公司对于紧缺专业的技术应用型人才需求较大,后期将通过专场宣讲会开展面向2021届毕业生的招聘工作。对于校企合作的实施与开展,徐部长也结合企业实际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校企携手开展“大飞机”的宣传,引导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之重器,形成融合校企特色、服务毕业生成长的人才激励方案;进一步探索校企协同创新,开展定制培养,解决飞机制造人才培养周期长的问题,使技术应用型人才的职业生涯规划有机融入大飞机事业的全生命周期;结合校企特色,整合双方资源,对接商飞大学,积极开展特色专业、特色课程、特色教材的建设,使校企合作的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副校长王志恒陪同徐春夏领导一行参观了工业4.0实验室、工业通讯实验室及工业机器人实验室,他指出,校企深度合作是推进产教融合、适应社会需求和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培养机制,为国家战略和上海地方经济建设培养和输送优秀的电机学子也是学校重大责任,期望后续通过校企合作,进一步服务企业发展和学生成才,形成校企发展共同体

为更好的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本次调研会上,双方领导还就下一步的回访调研、框架协议签约、就业实习推进等工作进行了商讨。(张跃辉)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