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4-04-16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0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在全党开展一次集中性纪律教育。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415日上午,上海电机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市教卫工作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启动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鲁雄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专兼职组织员和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纪律建设的必然性、迫切性和实效性,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夯实党员教育培训,同时与深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贯彻落实上海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行动方案、全面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高效做好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等紧密结合,深入推动党的纪律真正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鲁雄刚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重点任务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抓好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注重分类施策,因人施教的原则,推动学习教育全面、有效覆盖;抓好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鲁雄刚要求,一是要迅速行动,确保上级会议精神领会到位。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把每个环节的学习教育抓具体、抓深入;二是要全面梳理,确保学习教育谋划部署到位。结合当前学校发展实际和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一融双高”工作理念,以科学的思路、创新的思维谋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三是要履职尽责,确保工作务实举措落实到位。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在抓落实上下苦功夫,在见成效上亮真本领。(供稿:党委组织部)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