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2024年“上海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技术赛项”

发布时间:2024-04-11 发布者:肖晔 来源:高职学院(少数民族预科部) 浏览次数:16

3月31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业教育处、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办,上海电机学院承办的2024年上海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技术赛项在闵行校区成功举行,共有来自本市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12所高职院校的选手同台竞技,参赛院校创历史新高。


本赛项以汽车行业轮毂零件的生产制造为背景,采用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完成制造单元系统的智能化改造。包含系统方案设计与工艺流程仿真硬件搭建及电气连接机器人系统集成调试与职业素养4大模块。主要考察选手对于工业机器人、可编程控制器、数控系统、集成视觉等控制设备的编程调试和复杂机器人集成系统的联调能力,兼顾考核选手在工业网络及数据归档处理的信息化能力,充分考验选手面对复杂任务要求的分析处理、方案制定和实施能力,展现选手的综合职业素质和创新水平

比赛当天,参赛队选手沉着冷静,赛出应有水平,取得良好成绩;志愿者和工作者积极参与赛场引导、现场接待及后勤保障等赛务工作,确保比赛有序开展;裁判员在裁判长统一安排下,严格按照竞赛要求评判执裁,确保比赛结果公平公正;督导员认真对竞赛全过程开展监督工作,确保比赛顺利完成。

     最终上海电机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23级学生李彬、陈义阳获得第一名,将代表上海参加202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该赛项的全国总决赛。



上海电机学院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准”为目标,以“公平、公正、公开”为方向,完满完成本次大赛承办任务,同时也以承办各类高水平大赛为契机,积极推动上海市高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上海高端制造业发展提供支持。(供稿:高职学院)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