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暨第四届少数民族学生标杆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26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31


为更好地选树优秀少数民族学生标杆,激励学校广大少数民族同学更加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促进校内各民族师生更深入交往交流交融,学校于325日在临港校区学生事务中心壹书屋举行了“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暨第四届少数民族学生标杆奖学金颁奖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市教委德育处副处长、新疆驻上海教育协调组组长唐永川,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谭荣友,南汇新城镇民族进步协会会长刘超,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少数民族教师代表、少数民族同学代表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蒙古族同学首先为到场的领导和老师们献上洁白的哈达表示敬意。随后,电气学院麦迪娜·努尔买买提同学分享了一段最难忘的经历:“2022713日,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了我的家,亲切慰问,得知我刚高考结束,很亲切的询问我的学习、填报志愿情况,嘱咐我和弟弟一定要有目标、有理想、有责任感,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为家乡发展做出贡献。”

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老师分别介绍了学校党委统战工作情况、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情况、少数民族学生标杆奖学金设置及评选情况。

刘超会长宣读了第四届少数民族学生标杆奖学金获奖名单,唐永川副处长和谭荣友副部长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奖。





座谈环节,少数民族同学代表呼斯力图、陆欣昱、金军,少数民族教师代表沈永峰、韦东来、云玲老师依次发言,感谢学校对少数民族工作的重视和关怀,感谢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对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要更加努力地奋发图强、认真学习,更加坚定地立足岗位、认真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添砖加瓦,为各民族的团结奋进贡献力量。


刘超会长介绍了南汇新城镇民族进步协会的基本情况,表示协会致力于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积极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他鼓励电机学院少数民族同学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不断提升自我,同时能够深入了解临港、熟悉临港,更好地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谭荣友副部长介绍了临港新片区在新城功能打造、城市服务、人才吸引等方面正在开展的工作,希望与电机学院更好地强化协同育人机制,为更多年轻人在临港新片区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环境。他期待包括少数民族同学在内的更多电机学子能够投身临港建设,留在临港、扎根临港、建设临港,与临港一起成长。

唐永川副处长充分肯定了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少数民族学生培养的相关政策,促进少数民族学生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他寄语获奖的同学们要倍加珍惜校园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和学校全面的关心帮助,用更加优异的成绩报答母校、报效祖国。



李晓军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标杆奖学金的设置与开展历程,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校要充分用好奖学金的评选机制和榜样引领作用,推动“自强不息 追求卓越”的电机精神在少数民族同学中持续扎根、接力延续。二是获奖同学要进一步树立优秀标杆意识,不断提升自我,在持续发光发热的同时积极影响身边人,充分发挥“标杆”的带动和引领作用。三是大家要积极参与到服务社区、社会实践、民族团结等各项活动中,把在学校学到的小课堂知识与大社会相结合,更好地了解融入生活热土,更全面地了解科学精神和先进文化,更深入地服务临港新片区发展。

李晓军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攻坚年、攀登年和保障年,全体师生要主动对标、共同努力,为学校实现“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的建设目标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供稿:党委学工部 地里阿拉木)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