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以梦为“码”,勇毅前行

发布时间:2024-01-31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53

你的梦想是什么?首届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来自电子信息学院的王宁有着自己坚持多年的答案。从小对计算机感兴趣的他,立志专研算法知识。逐梦路上,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他将继续坚定信念、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被算法深深吸引

王宁从小就对计算机充满了热情和兴趣,每次看到ICPC World Final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的比赛视频都会使他心潮澎湃。看着各路高手云集,为夺得奖牌而激烈竞争,这在他心中埋下了梦想的种子,他梦想着有一天也能够在这个顶尖赛场上夺得奖牌!

“当我第一次接触到神奇的算法时,就被其魅力深深地吸引住了。”在他看来,算法正在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导航软件利用路径算法规划路线、娱乐软件利用智能推荐算法推测用户喜欢的内容、人工智能利用深度学习算法处理复杂问题……他下定决心,立志专研算法知识,筑牢梦想之基。



怀揣着梦想,他来到电机学院,刻苦学习算法知识。“知识是支撑一切梦想和信念的力量。”入学以来,他的平均成绩达到90分以上,多门核心课成绩均在96分以上,平均绩点4.06,专业排名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博学奖学金特等奖和三好学生等荣誉,还获得了上海市计算机等级考试满分证书。他说:这些都为我的追梦之路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收获满满的逐梦之旅

有了一定的知识储备之后,就要勇敢地去追梦。王宁加入学校ACM校队,每天都和队友们为算法竞赛而备战,甚至每天半夜一起参加国外的算法训练赛。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世界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算法竞赛——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王宁和他的团队与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289所高校的800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力压众多名校队伍,为学校夺得该计算机赛事的第一枚奖牌。在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他带领队伍再次为学校再摘得一枚奖牌。



大学期间,他共获得国家级计算机类竞赛奖项9项;省市级计算机类竞赛奖项5项;并为学校摘得奖牌4枚。其中,他在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了C/C++程序设计二等奖,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中获得了团队三等奖,在科大讯飞杯中获得了铜奖。



 

以梦为“码”,勇毅前行

为了激发同学们对算法学习的兴趣,王宁在校开设了算法知识培训讲座数十场,向同学们分享算法的魅力和学习心得。课余时间,他也积极投身于实践工作,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在校团委负责校微信公众号平台达达马的运营维护,累计编写并发布推文30余篇,点击量达4万次。他还积极投身于各类志愿者服务,服务时长达到200个小时,在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也毫不犹豫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



追梦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一定会有很多惊涛骇浪。作为一名电机人,王宁从未忘记深植于心底的IT梦,更时刻牢记自己作为新时代IT人的使命与担当。以梦为,勇毅前行就是这个热爱编程的IT男与自己的约定。

 

【人物简介】

王宁,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级本科生。学习成绩优异,平均绩点4.06,专业排名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博学奖学金特等奖、笃行奖学金一等奖等奖项,连续三年获得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积极参与计算机竞赛,获得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济南站铜奖、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铜奖等国家级奖项9项,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上海市一等奖、上海市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铜奖、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团队三等奖等省市级奖项5项。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