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飞飞: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发布时间:2024-01-27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91

30%的课程拿到了满绩、在学生工作中绽放光彩、在科创竞赛中收获满满……对于首届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来自商学院的潘飞飞来说,四年的经历丰富且闪耀,也将照耀着自己前行的路。

 


在团队中散发光彩

大一刚入学,潘飞飞就积极加入商学院文艺部的大家庭,投身于学生工作让她觉得非常充实,在锻炼自己的同时还能结交志同道合的好友。大三那年,她担任学院学生分会主席,举办文体活动,选送文艺节目,推动学院学生组织改革,都曾经是她的工作。这些策划活动的经历让她在一场场面试中脱颖而出。谈起让她最有成就感的活动,她说一定是文化节和毕业季,能把活动从想法变成现实非常令人兴奋。

近年来,学校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科创竞赛,潘飞飞的科创经历可以说是商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参赛的缩影。她曾五次获得市级奖项,包括“知行杯”先进个人、“互联网+”市级铜奖等。团队合作的魅力是巨大的。她说,当每个人在团队中担任不同的角色,承担着不同的职责,发挥不同的作用时,大家都在闪闪发光。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参赛经历都有好的结果,她说道,也有过大家一起付出了很多精力但却一无所获的时候。遇到这种情况,她认为要吸取经验,去享受比赛过程中的乐趣,争取在下一次有所改进。

 

在努力中践行初心

大学期间,潘飞飞始终牢记着好好学习的初心和任务。在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和科创经历之余,她也没有放松对学业的要求。四年来,她的总绩点达到4.00,有30%的课程拿到了满绩,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博学特等奖、笃行特等奖……都是她曾经闯下的关卡。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潘飞飞一直用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的总志愿服务时长达292个小时,曾参与造血干细胞入库活动,参与进博会小叶子、上海市爱心暑托班班主任等志愿者岗位。在2022年上海疫情期间,她第一时间加入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中,并多次被松江区团区委青春松江等公众号提名表扬。最难忘的是疫情刚开始的时候,要凌晨4点起来给居民们发抗原,穿着防护服在楼道里守到中午,这样的工作并不轻松,但听到居民们一声一声的谢谢,她更有了坚持的动力。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保障了社区居民们的安全。

 

在前行中实现梦想

大四时,潘飞飞与大部分同学一样选择了走上就业实习的道路。2022年夏天,她开始了第一份实习,在踏入实习岗位后,她勤奋努力、认真负责。20232月,在她的第三份实习工作中,她表现优异,收获了单位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与中国本土头部公关广告公司蓝色光标签订了三方协议,获得了实习转正的机会。她负责公司在上海地区的实习生招聘工作,在浏览简历的过程中,她也学会了从企业HR的角度来思考毕业生就业的难题。能从优秀的人身上发现并学习到他人的闪光点是潘飞飞在人力资源岗位上最大的收获。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回首四年大学生活,这些丰富且闪耀的经历充实着她的行囊,让她有勇气踏上新的征程。她希望大家都可以选择并踏上自己喜欢的路,在美好的大学生活中找到自己的意义和前进的方向。

 

【人物简介】

潘飞飞,中共预备党员,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中美合作)专业2019级本科生。在校期间平均绩点4.0, 30%课程拿到满绩,获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任商学院学生分会主席。连续三年获博学奖学金特等奖及一等奖、三好学生等18项校级荣誉称号。曾获2021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先进个人等5项市级以上竞赛奖项。参与第四届进博会、爱心暑托班等志愿服务活动,总志愿时长292小时。就职于上海蓝色光标公关服务有限公司。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