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荣获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12-27 发布者:肖晔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浏览次数:467


近期,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落下帷幕,本次竞赛有19898支研究生队伍参与比赛,按竞赛章程,一等奖获奖比例为1.01%,二等奖获奖比例为13.36%,三等奖获奖比例为20.01%。其中E题赛道总参赛队伍8200支,我校电子信息学院连志刚教授指导的研究生袁子逸、骆兴傲、贾男参赛队排名587名,总排名前7.16%,荣获国家二等奖,这是我校近五年在该赛事中取得最佳成绩。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为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竞赛旨在进一步激发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的热情和潜力,锻炼研究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参赛论文应用数学模型解决出血性脑卒因素判断与预测问题。针对病人的临床数据,利用梯度提升树模型、多项式回归、随机森林、长短期记忆网络等数学模型,结合实际情况对临床病人的血肿与水肿体积变化和治疗手段进行综合考虑,并据此来优化临床决策,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袁子逸、骆兴傲、贾男同学还在第四届“华数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在第四届“Mathorcup杯”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大数据竞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心怀梦想、锲而不舍,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希望我校研究生夯实理论基础多实验、多实践、多参加科研项目与比赛,提升科研水平、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未来从事科技工作打下坚实而牢固的基础(供稿:电子信息学院赵莹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