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17 发布者:肖晔 来源:财务处(招投标办公室) 浏览次数:181

614日,2023年第1次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行政楼345召开。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内控工作组全体成员及中洲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总会计师张川主持会议


    

会上,内控工作组秘书处汇报了2022年度内控报告编报及风险评估情况,领导小组及工作组成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与审议。

张川分析了近几年学校内部控制建设情况。她提出,要针对内控报告及内部控制风险评估中发现的风险问题和薄弱环节,分析原因采取措施,推进整改落实;加强内控风险评估的成果应用,将内控风险评估作为完善内控制度、强化内部管理及监督问责等方面的依据,提升内部控制的实效性。

刘彬提出,要明确内控责任主体,针对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内部控制制度有效实施。要加强内控、内审及纪检监察的协作,形成内部监督工作联动机制,不断提升我校内部管理水平。



龚思怡对于学校各部门积极配合开展内控报告编制工作及内控建设方面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同时对学校今后做好内控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学校内控领导小组职能,深入研究谋划学校内控体系建设目标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内控建设规划及实施方案,不断提升学校内控建设水平;二是针对内控本身,不断完善内控制度体系、优化业务流程,明确岗位职责,使内控体系成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保障;三是加大内控宣传力度,采取有效形式开展内控培训,提升全校教职工的内控意识,形成良好的内控文化氛围,将内部控制理念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供稿:财务处)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