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17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93

616日,学校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学校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校领导、中层干部、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鲁雄刚主持。



教务处处长陈年生结合对《上海市属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的学习体会和深入理解,围绕“三全育人、产教融合、质量文化”三方面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和审核重点作了解读。



副院长杨万枫结合《上海电机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全面细致地梳理了自评自建、线上评估、入校评估等阶段的工作任务,认真部署了学校迎评各项工作安排,要求全校上下真正做到吃透指标、摸清家底、全员参与、守土有责,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实行“挂图作战”,把评建工作做实、做精、做细,确保各项任务的推进与落实。



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就二级学院如何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发言,表示学院会深入贯彻落实评估指标体系精髓要义,平衡协调好本职工作和评估工作的关系,用最佳的状态、最美的环境、最好的氛围、最强的责任配合学校完成本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任务。



党委副书记、院长龚思怡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审核评估工作是对学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学校办学目标、办学定位、办学路径和办学成效的一次“全身体检”,关系着学校社会声誉,影响着高质量发展。对于审核评估工作的开展,龚思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本次审核评估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本轮审核评估的新变化、新内涵和新要求。二是以立德树人、学生持续发展、教师能力提升、示范案例、质量文化“五个聚焦”为着力点,以此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落细、落地、落实本科教育大会提出的培养卓越现场工程师的“电机方案”,全面实施六大人才培养改革计划,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再深化。三是以组织领导、联动协同、监督落实“三个强化”为引领,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压实到位,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任务。



党委书记鲁雄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此次动员大会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也是学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的切实行动。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推进审核评估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评估,以审核评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以实招、硬招确保审核评估工作有序推进,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任务。(供稿:教务处)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