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17 发布者:肖晔 来源:审计处 浏览次数:69

616日上午,学校2023年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临港校区行政楼230会议室召开。院长龚思怡出席会议,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及本次干部经审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总会计师张川主持。




会议传达了《关于2022年市属高校和两委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发现主要问题的通报》。听取了审计处关于本次9名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总体情况的汇报,结合审计中发现的问题,针对预算管理、经费管理、合同管理、招投标管理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审计建议及相关工作思考,同时对后续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川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审计会议精神,强化财务监督、审计监督、巡察监督、纪检监督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内部审计是对干部的爱护,被审计干部要继续加强对审计工作的认识,主动积极配合,乐于接受“经济体检”。

会议还听取了党委组织部提出的2023年拟开展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名单。会议要求统筹资源、提高效益,确定经济责任审计方式及审计对象,尝试开展对同一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的党政同审。



最后,龚思怡对学校开展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在日常管理中要做到制度完善、流程健全、操作规范、执行严格,着力发挥监督合力。二是提高对干部经审的正确认识,同时要将审计列入下半年干部教育内容。三是坚持以结果为导向做好审计结果的运用。学校巡视巡察、干部选任、年度考核等工作要充分利用审计结果,促使审计成果效益最大化。四是不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审计的广度和深度。(供稿:审计处)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