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7项科技成果亮相第九届上交会

发布时间:2023-06-17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科技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产业技术研究院) 浏览次数:83

6月15日,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在世博展览馆开幕,本届上交会以“开放链动全球、技术赋能未来”为主题,更加突出数字化和绿色发展。我校7项高科技成果参,其中互动与实物展示5项项目涵盖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电机技术、机械制造等多个领域,参展的项目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工业应用价值。

开幕式当天,上海市教委主任孙真荣市教卫机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庆,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陆震副主任蒋皓视察我校展厅他们仔细听取了我校参展成果介绍,详细询问了参展成果知识产权申请保护、产学研合作模式、产业应用等情况,并对项目的技术先进性及产业前景性给予高度评价

 


 

参展期间,我校科技成果受到广泛关注。其中,由电子信息学院黎明教授团队研发的“食用油细微杂质沉淀物智能检测系统”受到投资人的青睐,该技术针对食用油生产企业在加工过程中遇到的质量品控问题,采用人工智能+边缘视觉的技术方案,可实现对食用油最小直径0.2mm的杂质及沉淀物的智能检测,目前,市面上尚无类似技术,该技术具有一定独创性。

电子信息学院陈志敏副教授团队研发的“无人机载雷达生命探测仪”项目,在无人机震动干扰消除、弱信号提取和检测、芯片底层设计等方面取得突破,填补国内市场空白其成果已在全国多个城市消防队、应急救援队得到大规模应用相比国外同类产品具有成本低、探测精度高、应用范围广的优点。

机械学院刘杰博士研发的“氢动力(FCEV)车载DCDC变换器”采用分段PID控制技术,优化了电源系统的动态调节能力,从而更好地配合燃料电池内阻,实现了系统效率的整体提升,并且自研新型多路交错并联电路的控制算法,有效减少输出电压电流纹波。该技术可应用于车载燃料电池电源控制管理,具有广泛的市场推广价值。

本届上交会秉承“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理念,搭建汇聚展示创新成果和解决能力的平台,有近千家境内外企业参展。会上,我校展品吸引到科研同行、生产企业、投资机构的关注,部分项目通过展出已与技术需求方对接,为后续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打下了良好基础。(供稿:科技处)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