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论坛】电气学院承办第二期“博学”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6 发布者:肖晔 来源: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36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师生的学术交流,上海电机学院第二期博学学术沙龙于615日上午900在电气学院楼303多媒体教室举办,上海市浦江学者、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李全峰博士为主讲嘉宾,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技术发展现状及挑战。活动由科技处副处长陈柳华主持。

在讲座中,李全峰老师首先讲解了世界电动汽车发展简史及电驱动发展的黄金年代。他强调我们目前正处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低碳环保的新时代。李老师通过介绍特斯拉、比亚迪、华为、丰田普锐斯、日产、Lucid MotorBorgWarnerSCHAEFFLERProteanYASA等公司最新研发的电驱动系统,向在座师生阐释了新能源电动汽车电驱动系统最新技术发展。最后,李老师还结合自身经历给大家分享了发表国际高水平论文的心得体会。

新能源汽车是临港新片区重点发展的前沿产业。电池、电机、电控是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技术,我校在电机电控领域具有特色与优势。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对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创新技术需要多学科融合发展的理解更加深入。电气学院将积极响应我校产教融合推进大会号召”扎根临港、融合创新“,持续推进新能源汽车“三电”技术的产学研合作与高层次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厚植“小电机”学科特色。(供稿:电气学院)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