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材料学院开展“贯彻‘善作善成,事业共同体’理念 推进学院治理能力”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15 发布者:肖晔 来源:材料学院 浏览次数:30

近日,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李荣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贯彻《善作善成,事业共同体》理念推进学院治理能力”为题,为全院党员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李荣斌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教育的九个坚持的深刻含义,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重要论述,详细阐述了必须坚持三个第一——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三大战略——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三个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理念。李荣斌指出学院工作要贯彻“善作善成,事业共同体”理念,在师资队伍上要逐步建立合理科学的考核评价与激励机制,加强人才引进和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加强教学、科研核心团队的建设;在学科建设与科研方面,要组建跨学科、跨部门的科研梯队,注重生产一线技术应用问题,强化学科特色聚焦重点学科,同时注重培育新的学科领域,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围绕学科研究领域与发展方向,学科成员协调发展,发挥各自所长。

李荣斌强调,我们要加强“依法治院、规范管理”理念,树立“树正气、讲真话、办实事”的工作作风 加强学院干部的管理与建设,所有干部和党员必须加强党性锤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党性锤炼,提高能力本领,敢于斗争勇于担当,按照主题教育要求,解决思想不纯、组织不纯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最后,李荣斌从指标、战略管理、决策运行、评价晋升与绩效考核、激励荣誉一体化等六个方面浅析了如何完善二级学院治理体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号召全体材料人一起努力,做出特色、做出品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更为学校建设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努力奋斗!(供稿:材料学院)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