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开展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15 发布者:肖晔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23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9号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临港校区C212室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专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思政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欣诣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党员师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讲座由党总支书记项军主持。

在讲座中,胡欣诣老师首先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体现了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一贯态度和精神品格。紧接着,胡老师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生活之树常青。一种理论的产生,源泉只能是丰富生动的现实生活,动力只能是解决社会矛盾和问题的现实要求。”向在座师生阐释了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意义所在。最后,胡老师指出要想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就要始终不渝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始终不渝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坚定走好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

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深入,大家表示要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以满腔热忱对待一切新生事物,在用好“六个坚持”中经受住重大考验,努力推动学院事业的发展。(供稿:外国语学院)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