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联手调研之四: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深化产教融合内涵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15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7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更好发挥学校特色优势,集聚域内创新资源。 614日,“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深化产教融合内涵式发展”专题联手调研在临港校区行政楼230会议室举行。副院长杨万枫、主题教育联动调研课题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会。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卞一明主持调研会。



会上,卞一明领学了支持临港新片区加大先行先试探索深化产教融合城市建设若干措施。与会人员围绕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产教融合的专业硕士研究生协同培养、基础教学型学院高水平发展探索研究、产业工人“双元制”继续教育模式研究、大学科技园建设的探索等方面开展了充分研讨交流,并对拟采取改进的举措进行了探讨。

杨万枫指出,学校地处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承担着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的重要任务,同时也是临港新片区产教融合城市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他要求:一要以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为导向,综合考虑区域发展水平,充分调研所服务企业的需求,同时围绕产教融合内涵式发展,以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为契机,促进产教融合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二要持续创新机制建设,加强联动协同,提升整体合力,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三要不断依托学科优势和产业需求,积极探索产教协同人才培养机制,调整优化专业布局和专业结构,加强产教融合课程建设和实习基地建设,持续整合优势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供稿:机械学院、党委办公室)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