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联手调研之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高领导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

发布时间:2023-06-15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7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613日,学校于临港校区行政楼520会议室召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高领导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专题联手调研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彬出席调研会,相关职能部门的11名中层干部参会,党委办公室主任董雪静主持调研会。



会上,董雪静以“以系统观念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题开展分组学习调研导学,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命题的提出作切入,以系统化的视角对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内涵进行解读,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从初步构建到不断拓展和深入的重要理论认识和实践经验。

相关中层干部围绕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和自身工作经验,就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构建、基层支部党建、干部能力提升、组织员队伍建设、巡察指标体系的建立、监督与再监督、学校内部审计监督等方面开展了交流与讨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彬在讲话中指出,新的历史时期,党肩负着特殊的重要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在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抓好“关键少数”,同时要发挥好“一把手”的关键作用,从学校党委书记到二级党组织书记,再到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都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坚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提高政治站位,将党的建设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时,他用三个关键字进一步交流了看法:一是“具体化”,具体而微,以小见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精准化”,遇到问题要精准研究,提倡管理精准,服务精准;三是“常态化”,将深入学习和调查研究作为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将主题教育成果固化。他强调,党的事业伟大而艰巨,从严治党要常建常新,永远在路上。(供稿:党委办公室、纪监综合办公室)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