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3年滴水湖国际学生龙舟邀请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6-14 发布者:肖晔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浏览次数:100


611日,2023首届滴水湖破浪节开幕式,2023年滴水湖国际学生龙舟邀请赛暨龙舟民俗文化体验日活动在上海临港滴水湖举行。欧美同学会上海电机学院分会秘书长苏庆刚等出席开幕式。

来自上海电机学院、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8所上海高校,以及上海振华海服务、上海微创医疗分会等4个企业代表队、近百名运动员参加隆重邀请赛。

在比赛时,尽管水流湍急,但我校国际学生龙舟代表队克服困难险阻,拼搏进取,充分展现了电机学子的精神风貌,最终获得小组第一,比赛第四的好成绩。

龙舟在中华文化中有着两千多年历史,我们以文化会友,让每一位国际学生被文化吸引,感染,融入其中。开幕式的舞狮表演和现场设立的龙舟民俗文化体验区,也让国际学生切实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背后的深沉积淀和民俗魅力。(供稿: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1 开幕式现场

2 国际学生文化体验作品展

3 电机代表队比赛留影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