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月河阅讲-书记析典:学党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图书馆开讲

发布时间:2023-06-14 发布者:肖晔 来源:图书馆(档案馆) 浏览次数:43


612日,2023年度“阅电机•悦共读”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月河阅讲-书记析典:学党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图书馆马克思书房开讲,本次析典由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卞一明主讲,机械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听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围绕着《中国共产党章程》,卞一明从1840年近代中国历史开始讲起,从一系列救亡图存运动的失败分析论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的必然选择,进而回答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诞生是历史必然”的问题。他由浅入深,从党史、党的性质宗旨和党的指导思想三个方面例举了大量史实展开讲述,最后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章进行了重点解读。卞一明鼓励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本次书记析典领学党章活动是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联合机械学院党总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面对学生教育的又一堂主题党课。通过学思想、悟党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党员们对党的认识,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赤子情怀。(供稿:图书馆)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