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机械学院党总支与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6-13 发布者:肖晔 来源:机械学院(临港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浏览次数:22

6月8日,机械学院党总支与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联合学习研讨,双方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讨,并重温了校党委书记鲁雄刚在本科教育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加快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和院长龚思怡在本科教育大会开幕式上的报告《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培养新时代“卓越现场工程师”》。

卞一明同志主持了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讲话《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进行了领学,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建设教育强国,基点在基础教育,龙头是高等教育”进行了心得分享。他指出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我们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体现电机学院自身特点,进行差异化发展。

宋国强书记对鲁雄刚书记在本科教育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加快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他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谈到了改革开放对经济发展和教育发展的深切体会,认为在当前新形势下,要深刻理解最临港的深刻含义,要多方寻求临港资源,在扎根临港的过程中强化学院主体作用,增强执行力,通过研制自己的产品夯实自身基本功。

刘博敏院长对龚思怡院长在本科教育大会开幕式上的报告《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培养新时代“卓越现场工程师”》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他指出设计与艺术学院衍生于机械学院,二级学院要在实施六大人才培养改革计划中有所作为、主动作为,希望两个学院在今后落实改革计划中继续携手共进,面对新的机会和挑战,一起做好四大保障工作。



两个学院对产教融合发展方向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就研究生培养方案、工业设计专业的专业认证、企业人员进课堂教室和实验室开展工作进行了交流,也对教师科研工作的联合开展、学生科创的联合指导和22级研究生因实习需到闵行住宿情况进行了细致筹划。

通过学习,双方一致认为,两个学院有着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在建设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的奋斗过程中,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切实落实联组学习、联手调研、联动整改、联推发展的要求,携手共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新时代“卓越现场工程师”培养总要求,明确培养“卓越现场工程师”的内涵和具体要求,联合研究部署教育教学改革方案,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探索形成高水平卓越现场工程师培养体系电机方案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供稿:机械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