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上海昂电电机有限公司为核电电机维修定制专门区域

发布时间:2023-04-27 发布者:肖晔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49

高秋报道 4月26日,上海昂电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昂电电机”)厂房扩建项目竣工仪式在上海举行。作为上海电机学院校办企业,昂电电机依托学校产学研基地雄厚的科研力量、先进的技术和装备,在大中型交直流电机、发电机的修理和改造领域中,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是市属高校校办企业中的优秀骨干企业。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鲁雄刚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上海市属高校龙头企业,昂电电机在新厂房竣工启用后,将继续以“产业布局合理、企业运作规范、生产组织高效、科技成果丰硕”为目标,努力打造“名声响、产量高、产教融”的昂电品牌,成为上海电机学院的一张靓丽名片。

当天,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与昂电电机的双方代表,进行了“伺服电机”维修业务合作揭牌。该业务将为智能制造领域、汽车制造等领域广泛使用的伺服电机、低压电机,提供维护、保养服务,致力于服务长三角区域,帮助相关企业减能增效,节约成本。

西门子传动技术(上海)有限责任公司CEO崔岩介绍,昂电电机是德国西门子公司在中国唯一的电机特级维修机构,合作20年来,为西门子电机在中国提供优质可靠的维修和现场服务,是西门子信得过的合作伙伴,未来还将进一步深化合作。

目前,昂电电机已成为宝钢、武钢、马钢、中核、广核、华能国际上海石洞口电厂、上海外高桥第三电厂、上海石化、扬子石化、上海水务局、米其林轮胎、芬欧纸业、淮南煤矿、江西铜业等数十家知名公司或大型企业的电机维修定点企业或战略合作伙伴。

仪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公司的新厂房、新设备,并了解公司在国内首创的云诊断中心。据昂电电机负责人介绍,该中心通过信息化手段,与自创的电机“现场医生”集装箱设备现场检测相结合,建立远程指导中心,实现远程专家诊断,给出处理解决维修问题的方案,此设备通过在线电机状态管理业务,为探索“在线电机状态管理及诊断”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开创了先河。

昂电电机新厂房扩建项目从规划到建成,历时1年多,先后投入4000多万元,占地5000平方米。作为一个高标准、现代化的大型维修车间,新厂房为核电电机量身定制了专门的维修区域。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张朝文副总工表示,昂电电机努力探索突破核电主泵电机维修这道长期存在的技术屏障,解决了大量主机陆续进入设计寿命后期的大修问题。他对新厂房为核电电机量身定制的专门维修区域,表示感谢。昂电电机终结了几十年来中国本土核电主泵电机出岛维修的历史,为国家节省了上亿元的费用,极大提升了中国核电的安全系数。

据悉,昂电电机厂房扩建项目的竣工不仅满足了国内外各类大、中型电机的维修,也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