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报】临港区域高校2023届毕业生春季联合招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5 发布者:肖晔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35

  4月18日下午,临港区域高校2023届毕业生春季联合招聘会在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体育馆举行。此次招聘会吸引到460余家优质企业,提供招聘岗位600余个,招聘需求人数达9000个,招聘岗位与临港五校开设专业的对应度达到80%以上,吸引了临港高校近5000名学生参加,现场初步达成意向超过1000人次。来自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临港区域高校就业工作的负责人先后来到招聘会现场,与企业交流对接,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

  在此次活动现场,记者发现毕业生留在临港地区工作的意愿正在增强。

  上海瞻芯电子科技公司是一家由碳化硅高科技芯片公司,公司位于临港新片区。人力资源负责人孟瑶表示:“现场收到不少毕业生简历和实习生简历,学生的求职主动性和出色的英语水平让人印象深刻!”

  上海电机学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小吴来自安徽,其手头有很多offer,不少还在市区,最终选择了临港一家做汽车外饰的外资企业,未来将从事“质量工程师”岗位的工作。

  去年底成立临港高校就业联盟,拥有共同的就业导师团,共享就业资源。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招聘经理代海聪表示:“没想到,这次临港区域高校就业联盟组织的春招现场如此火爆,求职的毕业生热情比以往要高得多。”

  来自机械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小赵表示:“参加学校的招聘会,第一感受就是招聘公司数量和质量的双重保证,在对比过人才政策、地区发展规划以后,我们对临港有信心,更愿意在临港就业、生活。”

  上海电机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张跃辉介绍,当前正处于春季促就业关键期,临港高校提前部署行动起来,组织开展区域联合、各自校区具有学科特点的专场招聘会,通过落实访企拓岗,加强校企供需精准对接;通过开展“一生一档”“面对面咨询”“模拟求职”促进就业精准指导,通过组织“分区域”“分专业”“分行业”的招聘会持续满足毕业生多元的就业需求。作为临港新片区高校就业联盟轮值单位,学校发起组织了本次招聘会,意在深入推动资源共享、活动同办、平台互联、项目相通,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推进新片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初步构建起区域高校就业工作一体化协作新模式,为推动临港新片区的高速发展和上海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在招聘会现场,上海电机学院与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上海瞻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临港智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通过提前部署大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工作,促进产教融合和就业供需精准对接。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杨武、上海电机学院院长龚思怡共同为企业授牌。

  据悉,上海电机学院为有效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将促进就业作为学校“一把手”工程。学校加强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积极与区域、行业企业对接,特别是把促进毕业生在临港就业作为提升高质量就业的重要目标,比如,在一年级的生涯规划课上,校方邀请新片区管委会负责人进入课堂向在校学生宣介临港新片区产业布局和人才政策,鼓励学生把临港新片区作为职业起航的第一站。在二、三年级的“生涯体验”和“人才训练营”活动中,学校组织同学们赴重点企业参加实习实践,加深对“现场工程师”的认识,提升生涯规划的实效。此外,学校积极组织各类招聘会、实习就业推荐等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资源。迄今为止,学校面向2023届毕业生共举办了5场大型线下招聘会,参展企业累计超过千家,用人需求近6000个。

https://www.shkjb.com/content.html?id=227527

最新导读